為何貓狗會對食物過敏

一般吃下去的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質經過胃腸道完整的酵素消化後會轉變成各種胺基酸與小胜肽片段(Peptides),這些成為抗原造成過敏的機會不高,通常是變成不易引發過敏的半抗原。但是消化不良的大分子量的蛋白質所形成的就是抗原了,這時造成腸道過敏的機會就會提高了。在人類食物過敏的研究中發現,食物過敏原分子量大小須介於10000到70000 Dalton,意思就是食物中所含全數蛋白質皆水解至分子量小於10000 Dalton才能稱為完全不具潛在過敏原的食品。在狗的特異性過敏原包含了: 雞血清白蛋白、牛奶、牛肉、羊肉中的IgG以及肌肉磷酸葡萄糖轉位酵素與黃豆。而到目前為止在貓仍無法辨認出特異性的食物過敏原。

對飼料過敏可能會看到的臨床症狀

嘴角周圍脫毛、紅腫搔癢,有鱗屑為常見的症狀,亦有可能引起全身的搔癢症狀,通常只要換完飼料不再出現相同的症狀就可以痊癒了。

 

Messenger LINE加入好友

分享給LINE好友 !

發表迴響